close

第七日依然在Thessaloniki閒晃、渡假

在市區一直挖寶,發現很多1歐~0.5歐的耳環,

類似的商品東區有店面的店可能也要買到300元

而且造型也真的不錯,真想批一堆回去買

海岸的盡頭是個音樂廳,三樓有一個很漂亮的景觀咖啡廳

因為財力有限,所以厚著臉皮拿自己買的雀巢檸檬茶拍張照後

就在店員的目光下快閃了......

海邊 

海景咖啡廳  

所以,第七日就這樣過了,好似無所事事,

也找了郵局寄明信片,找很久呢!

隔天晚上查查火車票,決定要去此趟旅行最難去的地方之一

(之二會發生在威尼斯,先預告一下)

Meteora(梅特歐拉)!看看連維基的資料都不多,就知道真的很偏僻了

書上寫「突向天際的巨石群、矗立在岩山山頂希臘正教的修道院」

它可是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又稱天空之城(建議點進網頁看)。

在希臘搭火車比較刺激的地方在於:希臘文唸不出來~

火車站 

在希臘搭乘火車的人不多,大概是地點比較遠的關係,可能大多數還是坐飛機吧!

小機車 

超級可愛的小摩拖車,應該拍大叔騎它的樣子。

要去Meteora,其實是要到Kalambaka這站下車,

其實在Kalambaka(希臘文翻譯成英文好像有把m刪掉)

之前,要到叫做Paleofarsalos(Παλαιοφάρσαλος)的一站轉車,沒辦法,

Thessaloniki直達Kalambaka只有凌晨有班次。

我是買10:04出發的,經過轉車後,到的時候好像已經下午一兩點了。

Kalambaba火車站 

一出火車就有一種感覺-就是這裡!

岩石的陳列方式很壯觀,很特別,跟周圍的山不一樣

天空之城 

根據背包客棧的資訊,到了kalambaka可以租汽車或機車去天空之城

旅遊書也說可以搭計程車,不過為了想要讓國際駕派上用場

我是很想要騎機車的。

但誰知方圓幾里,跟本就是超級荒涼的,別說租車,連計程車都瞬間沒了

(因為多半建議要在這住一晚,才能好好逛逛這兒)

於是很努力地問了飄忽不定的站務人員,where to rent a car or a bike?

也不知道他們唧唧喳喳什麼希臘文,就突然跑來個大鬍子司機,

說機車不好租,如果計程車把我載到最高點,只要10歐。

想想也算划算,就搭上車。

沒想到......

這兒比想像中大大大大大大很多!自己走一定會迷路的!

司機好像發現我在煩惱怎麼下山時,又丟了一句:

他可以載我繞修道院(共有六個),一共兩小時,只要40歐。

40歐聽起來很多,但是光是上山10歐,下山10歐,就要20歐了,

而且司機載也不會迷路,可以趕上已經買好的5:32的車票。

於是,大鬍子大叔就陪伴我開驚奇之旅了!

monasteries-meteora-map  

由地圖可知,從下面的Kalambaka出發,呈倒U型的路線,

而最大的一間梅加羅梅特歐隆修道院(Great Meteorom)

居然星期二公休(今天)!

不過還是有五間可以看,還是從最近的一間阿葉歐斯尼可拉斯(Agios Nikolaos)開始

天空之城 

計程車司機大哥停在下方,就告訴我往上走一段路就是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雖然是小小一段路,但是因為有很多的上坡,所以也是走得喘吁吁

天空之城 

半路上還有模型圖

天空之城 

轉眼看到劈立式的巨石,覺得很驚艷,很迷人

天空之城 

終於倒達修道院的前方了,這張照片的重點除了人,還有後面很明顯的另一個修道院矗立。

天空之城 

修道院既然地點如此高聳難到達,所以以前的修行者都是用纜車來運送貨物。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到達修道院的門口和「陽台」,在紀念品店逛逛

沒有進去了(進去要2歐),打算留時間去第二大間的修道院

紀念品的大叔看我沒有進去,臉有點臭,所以我就買了磁鐵意思意思一下

(其實哩,他臉不臭,我也會買啦XD)

接著要去下一個修道院了,轉眼時間也過了40分鐘呢!

Russanou(魯桑奴)修道院是女子修道院,被譽為最優美的修道院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Russanou修道院的人潮比較多,一樣也是要爬一段路上去。

不過,Russanou修道院比較大一些,所以也不會太擠。

天空之城 

俯瞰Meteora,真的是鬼斧神工,結合了自然與人文的奇幻之地。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下一個目標是後方的Varlaam修道院,司機說是第二大的。

天空之城 

看到國旗都忍不住要照相,可惜它捲起來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進修道院不可以穿露背裝、短褲、迷你裙等,但這些都是歐洲遊客最常穿的,

所以修道院有準備衣物或長巾,供要進入參觀的遊客使用。

天空之城 

最右方有個往下的樓梯,即入口。這站一樣沒有進去,

因為要把火力放在最後一個第二大的修道院啊!

所以坐在這兒吹吹風,庭院逛一逛後,就下山找計程車大叔前往Varlaam了。

Varlaam(瓦爾拉姆)有著名的溼壁畫,建於14世紀中葉。

IMG_7282 

遠眺Varlaam,很像一座城堡,右方還有白色的階梯,

本來覺得有點腿軟,但是實際走的時候,慢慢走,一下就到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留意巨石下我刻意拍入鏡的比例尺(2個人)!

天空之城 

遠眺剛剛的Russanou,真的是「遠近高低各不同」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Varlaam的遊客更多了,因為從一開始的「陽台」、「庭院」,

到現在我要用「花園」來形容修道院本身外圍的環境,

就知道有多大了。花了兩歐入場,其實看不太懂,但是逛逛14世紀的溼壁畫與收藏

真的很有意思。

天空之城 

轉眼間,也差10分鐘兩個小時了,跟司機約好2個小時40歐,

很擔心超過時間他會跟我多收錢,所以決定就參觀三間囉!

打道回府,要回到Kalambaka火車站了。

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時是4點,但買的回程是5:30,又往市區走一段路,

到一家bar喝飲料、吃冰淇淋殺時間。

Kalambaka火車到Paleofarsalos時是18:30,但是

Paleofarsalos到Thessaloniki卻是要19:58才有車,

等於要再等1.5小時,哀,沒辦法囉!只好坐在小站的飲料吧拍拍剛剛買的紀念品

等換火車中,在休息站 

拍拍紀念品 

單眼也有Lomo效果

像不像冬季戀歌 

拍了張自以為冬季戀歌的照片,結果原狀是荒涼的小站啊!

原型

等啊等,等到八點半時,車子一直沒有來,讓我心裡很擔心,到底是誤點?

還是我弄錯了?這時對面月台來了一班火車,天啊,好掙扎,是不是那一班!?

當時真的有越過鐵軌跳上火車的衝動,但是問了周圍了人,雖然有點答非所問

(我問這兒是不是往Thessaloniki的月台?他們一直教我看車票上的車廂),

但可以確定的是delay這個字......好吧,鼓起勇氣等下去~

終於在快九點時,火車以令人想流淚的姿態出現在彼岸......

希臘國鐵,怎麼誤點得那麼誇張呀~

回到我可愛的Thessaloniki,已經10點半了,真的是玩了整整13小時啊!

因為焦慮解除,才發現自己還沒吃晚餐,在El Greco對面的Goody's買了大盒沙拉狂啃

也是另一種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6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